Traveller

© Traveller | Powered by LOFTER
 

<这里没有悲春伤秋>
    放不下的相机,修图pad,还有两本书,就这样就出发了,四个多小时的火车上睡了两个小时读了一个半小时的书--加缪《异乡人》,然后辗转一个半小时的公交,外加十分钟的车接,因为原本两天就能转过的周庄我安排了五天除去两个半天多点的路程我还有足够的时间游逛,至于为什么这样安排--只是想旅行而不是旅游,所以四点半到达后没有着急去游逛,休息了一会然后出去看了看夜景,这里的日落不像北方那样通红通红,小跑了好几处地方也没能抓拍到这古色古香的小镇落日,拍了好多的夜景,然后回来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选图修图最后发了一片--岁末 夜札记。
    第二天上午拿着笨重的相机架游逛了一上午,然后在“猫的天空之城"书店书店要了一杯咖啡和一份点心读了约五十页的《异乡人》,然后又在外面逛到五点半,回住处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选图修图但是没有发,后来只是带上手机耳机出来转了转,不像夜晚的南锣鼓巷,这里晚上七点多街上人就很少了,八点半的时候寥寥几人,九点你就算孤魂野鬼了,此刻一人漫游在黝黑的深巷中,很惬意,很安静,不知什么时候一股莫名的伤感涌上心头,就这样听着歌飘荡了到十点半,回去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想发几张图,于是折腾到晚上一点半才睡觉。
    第三天告诉自己要拍几张当地人的民俗,于是没有带重的机架,出门前阿婆说我可以去一下同里古镇,但是我却打消了念头今天只想随便走走,转了一上午进了一些有特色的古店,深切感受到这里的人依旧用着古朴的手艺坐着自己的生意而不仅仅为了谋生,中途又去了趟“三毛茶楼”又想起了三毛的洒脱,想一想这种洒脱是我一生所不能及的,中午又去了““猫的天空之城”要了一份咖啡,读完了《异乡人》,本想多呆一会,可真的感受到国人素质偏低,书店里人来人往吵吵嚷嚷,看今天街上人偏多所以又辗转回了住处回味了一下《异乡人》,然后写下了上面的札记.

评论
热度(15)